企业登记电子档案网上查询系统

  用户帮助文档

 

 

 

 

 

 

 

 

 

 

 

 

 

20213


一、             运行环境要求

1.1 操作系统要求

Windows 7 /  Windows 8 /  Windows 10

1.2 浏览器环境要求

IE11及以上版本、或基于IE内核浏览器(360浏览器等。

win10为例,如图:

不要使用Microsoft Edge浏览器。

二、             安装加载项

Ø 首次进入登录界面请先停留5秒钟,系统会自动检测客户端组件包是否安装,以及是否需要升级。有需要则提示安装ArchiveViewOCX.cab包;如下图:

 

Ø 点击“更多选项”后选择“始终安装来自,“安装”即可;如下图:

三、             电子营业执照登录步骤

3.1 安装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

企业办事人员首先需要按下述步骤,在手机微信或支付宝中安装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

3.2 电子营业执照的使用及授权

首次下载执照需由法人亲自操作,法人下载执照后可授权其他办事人员人员下载、使用执照。

 

3.3 荆州网上查询电子营业执照登录

访问电脑端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电子档案网上查询服务系统网址:http://dacx.scjgj.jingzhou.gov.cn:8081/dacx/,选择“电子营业执照登录”。

 

3.4 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扫一扫”

在手机上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扫一扫”功能,扫描电脑端应用系统网页上显示的企业登录二维码。

 

3.5 电子营业执照授权登录

选择电子营业执照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点击“授权登录”,电脑端应用系统即可成功登录。

 

四、             常见问题

4.1 法人注册失败

法人注册界面,点击立即注册后,注册失败,解决方法:

注册失败原因是业务系统预留的企业登记的法人手机号不正确造成,需要到市场监督局各区登记注册窗口查询法人手机号(最好法人身份证号也同时核查一下),如果手机号错误需要法人带营业执照、公司公章、身份证去登记注册窗口修改法人手机号,修改成功后,需等待3-7天生效后再次注册。

如需要急用档案,请到荆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荆州市明珠大道40号)一楼档案查询打印窗口打印,因为是免费打印,单户企业每天打印页数不能超过30页。

4.2 一个法人名下有多个公司如果进行“法人注册”

无论是法人名下有几家公司,都需要按照法人用户注册流程注册,有一个公司的注册一次,有几个公司就注册几次。登录系统后,会显示本手机号注册的公司,如本手机号名下有5家公司,只法人注册了3家公司,则只显示3家公司。

4.3 提示企业数据异常

点击企业信息后弹出的页面上有企业数据异常等字样,原因该企业档案还未扫描,多出现在近期刚刚成立的企业,纸质档案还未加工,如需档案加工进度情况,需咨询加工人员,市局沙市区、荆州区、洪湖、监利、松滋都有加工中心。

 

4.4 IE加载项未启用

点击企业信息后弹出的页面为空白页,原因是IE加载项未启用,请按以下方法解决。

4.4.1 控件检查

Ø 打开IE“设置”—>管理加载项

Ø 所有登录用户请确保ArchiveViewerOCX控件状态为已启用,如下图:

4.4.2 控件启用方法

 

4.5 IE加载项不存在

Ø 打开IE“设置”—>管理加载项,如果没有发现加载项ArchiveViewerOCX,请访问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档案e网上综合查询服务平台,再点击登录界面右上角的“组件包下载”按钮,进行组件包的下载及安装;

 

4.6 设置关闭IE保护模式

Ø 打开IE “设置”—>Internet选项 —>安全,如图:

Ø 去掉勾选启用保护模式,然后重启IE浏览器。

4.7 360浏览器兼容模式设置

使用360浏览器无法查看档案图像时,需将浏览器模式设置为“兼容模式”